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##EasyReadMore##

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

[隨記]2018年假流水帳

過年前三天我們請假帶小孩去台東知本玩,一路沒怎麼塞車,但路途還是頗遙遠。
早上八點多出發,大約12點到高雄吃午餐,實際到知本飯店大概是下午四點左右了。
小孩在車上都有點坐不住,要回家的最後一天,娜娜表示:我以後應該不會再來了。
我問為什麼?
娜娜說:這裡坐車要坐好久,我不想再坐這麼久的車了...XD

2/14(三)[小年夜]
這天也是情人節,但有小孩後,哪還過甚麼情人節啊?能夠不要吼小孩心平靜氣地過一天都是福氣了~
早上帶著娜娜去金聯世紀酒店的露天女湯泡湯,娜娜很愛跟別人聊天,但我覺得大家都脫光光的狀態下,聊天也頗尷尬。
晚上黑摸摸就算了,白天泡湯其實看得很清楚,聊天我都不知道眼睛要看哪才比較禮貌啊~

10點多從金聯世紀酒店退房,開始踏上歸途,中間到台南吃午餐。
看好友曾在台南上原日本料理店打卡,說菜色好吃,便鎖定此餐廳吃午餐。
到台南已是下午一點,店家告知午餐時間只到兩點,問我們是否能接受。
我們快速點餐,店家上菜也上得很迅速,當天是平日,所以有平日午間套餐,我覺得好吃又划算。
餐廳旁邊有附屬停車位,對我們來說真是很方便的一間店。

回到家已是晚上六點,立刻洗衣服,收衣服,煮晚餐,還要火速打包過年期間回婆家的換洗衣物,整個很忙碌。
事前已經訂好這一鍋外帶麻辣鍋當年夜飯,拖到晚上八點多才去領外帶,店家生意很好,我排隊結帳花了點時間。
外帶兩人份鴛鴦鍋底加點一份牛筋,大腸頭,約一千出頭。
原本是想外帶海底撈的,但海底撈好像沒有外帶鍋底服務?有推出春節套裝菜色要三千多元,贈送一個鍋子。
原以為要等到12點拜天公,結果公公說這次去問過廟宇,說隔天早上拜會比較好,所以就等隔天再拜。
這晚放鞭炮的情況比往年好多了,大家都在等隔天拜拜吧。

2/15(四)[除夕]
早上八點拜天公,六點多就聽見外頭的鞭炮聲。
七點多公公已經打電話叫我們起床下樓拜拜。
天公拜完,把三牲打包去附近的大廟拜拜。
大廟拜完,亮亮說要安太歲,我則帶小孩去附近玩具店買抽抽樂,小孩挑了最大盒的買。
到家沒多久又帶著三牲去拜附近的土地公廟,這一天的行程都在拜拜啊。
到神明廳擦拭神桌,亮亮清理香爐,等著待會法師來幫婆婆移爐。
11點大姑也回來了,今天要將婆婆的神位請到樓上神明廳跟祖先合爐。
法師大概11點多到婆家,要我們準備祭品祭拜婆婆神位。
然後要亮亮博杯,詢問婆婆是否同意移爐到神明廳去,幸好丟一次就聖杯。
把祭品端到神明廳去,又要再博一次杯,也是一次就聖杯。
下樓在空地處燒金紙,燒金紙空氣汙染真的不環保...

吃過午飯,又要去神明廳祭拜祖先,端了三份牲禮去祭拜.
也就是今天婆家總共有四隻全雞...光想就沒胃口了啊...
老人家還是無法接受拜拜沒有全雞,就只能先這樣了...

總算拜完,帶著小孩玩桌遊閃靈快手消磨時間。
覺得昨晚沒睡好頭痛,吞了包百保能感冒藥就去睡午覺了。

晚上大姑夫妻有回來一起吃年夜飯,發了紅包給小孩。
小孩們拿著抽抽樂跟家人收10元抽一次,公公最為捧場,給了100元抽10次。
這盒抽抽樂標榜最大獎項-電子手錶一隻,竟然被娜娜一次就抽中,剩下的獎項就更沒甚麼好期待的XD
娜娜拿著那隻電子錶說:[這錶好臭喔...]大概是劣等的玩具吧。

晚上想看電視軍師聯盟,沒想到因為要播春節特別節目,暫停播放,我不想看特別節目啦~還我軍師聯盟~
開始有人放煙火,好吵...

2/16(五)[初一]
一早起床滑FB,在公益社團內喊了件外套,捐款是給花蓮地震災區的。
希望新的一年不要再有這麼多天災了。
9點半去神明廳拜祖先。

早上亮亮載著公公去龍潭兜風走春,鄰居小孩來家裡跟小路娜娜玩。
小路立刻拿出抽抽樂跟鄰居小孩獻寶,我說不可以跟小孩收錢,所以小路娜娜就免費讓鄰居抽。
其實那個抽抽樂送的禮物沒有很好,但小孩覺得有趣就算了。

帶小孩買了五張刮刮樂,只中一張,100元娜娜刮中的。
我把二手書[兔子麵包]看完,書的內容還好而已。

下午公公要去醫院,我們則回自家,我又趕緊洗衣服。
亮亮則帶著兩小去自助洗車,獎品是冰淇淋,兩小都很認真地洗我的車。
我的冰箱空空如也,沒甚麼青菜,用調理包煮簡單的奶油雞肉義大利麵,小孩很捧場說好好吃。

2/17(六)[初二]
一早我跟亮亮把行李箱載回自家,小孩跑去找鄰居玩,鄰居小孩也買了抽抽樂,免費讓小路娜娜抽一次。

10點多帶小孩去彩券行換五張刮刮樂,準備明天給姪女們玩。
亮亮說今天要去台北走走,我問說三姑、表哥不是初二會來嗎?
亮亮說他們沒打電話來,應該是不會來。
11點我跟小孩在客廳玩拼圖等吃飯,抬頭就看到表哥已經在門口了...(啊為什麼都不先講呢?)
這個時間點很明顯是要來吃飯的,我趕緊切水果泡茶,再去廚房看外傭準備的菜色夠不夠。
急忙把麻辣鍋底拿出來煮,要外傭多切些蘿蔔糕煎,烏魚子也切片上桌,等準備得差不多時,我帶著兩小上樓去看電視,因為餐桌不大,坐不下這麼多人。
等親戚吃得差不多,再帶小孩下樓吃飯。
親戚們大概一點多離開,後來我才知道他們沒有包紅包給小路娜娜。
不請自來,吃了一頓午餐,至少要包個紅包給小孩討個吉利吧?(好啦,他們是有帶禮盒來,但我切水果泡茶準備飯菜,好歹也該讓我小孩開心一點啊)
還我麻辣鍋底~Costco的無骨牛小排肉片也還來~~~(希望以後過年期間就別來了吧...)

送走了親戚,我們就開車北上,一路沒塞車。
亮亮之前答應小孩可以買扭蛋,載我們到後車站的地下街,我帶兩小去挑選扭蛋。
扭蛋有的並不便宜,轉一次要150元,好浪費...
兩小各轉兩次,我覺得轉出來的玩具都普普通通而已,但小孩開心就好。

晚餐訂了真北平餐廳,幸好事前有訂位,當晚是客滿的。
小孩說想去餵魚,亮亮把車停在中正紀念堂附近休息,我跟外傭帶著孩子去中正紀念堂餵魚。
當天有宗教遊行,穿著白衣白帽舉著神愛世人的標誌,簡直就是包圍了中正紀念堂啊。

約了小姑夫妻一起吃晚餐,真北平當晚不能單點,只能選春節桌菜,從5500元起跳,到12000元都有。
用餐中途一直有人來問有無空桌,店家說已客滿,隔天也是客滿,春節期間生意也太好了。
吃完飯後小姑拿出刮刮樂,一人一張,結果我刮到800元,小姑400元,外傭200元,真是Lucky~

2/18(日)[初三]
昨晚送公公回婆家後,我們就回自家休息了。
睡自己的床還是比較舒服的,起床就開始洗衣服跟毛巾。
11點回娘家吃火鍋,吃完小孩要跟外婆外公去台元科技玩,我拿出買好的5張刮刮樂給小孩玩,只有小路中100元
小孩跟外公外婆走後,我跟亮亮就買了茶湯會奶茶回家追劇,軍師聯盟真好看~
傍晚去義民廟接小孩,回婆家陪公公吃晚餐。

2/19(一)[初四]
過年前我就開始咳嗽了,特別是夜裡咳嗽咳得兇,睡不好,亮亮說我晚上還講了夢話,只是他也沒聽清楚我講了甚麼。
亮亮貼心地帶著兩小去麥當勞吃早餐,我自己在家補眠。
吃過早餐後就回婆家,之前答應要買糖葫蘆給小孩吃,只好去石門水庫附近的攤販找找看。
還真的有一攤賣糖葫蘆,草莓的糖葫蘆一根50元
中午陪公公吃午餐,下午送公公去醫院。
亮亮還答應兩小可以買樂高人偶一隻,便去宅媽玩具店挑選人偶。
亮亮則買了一盒mini車的樂高,3000元~
買完樂高,我想著冰箱沒菜,就提議去自家附近新開的八方雲集吃晚餐。
可能人手不足,可能剛開幕,餐點沒有很好吃...

2/20(二)[初五]
從10月起娜娜就開始問幾時能採草莓,我們說冬天。等12月又問幾時可以採草莓,我們說寒假。
出來混遲早都是要還的,就這天去採草莓吧。
草莓一斤350元,我們採了一箱多一點,要一千出頭。(我們是在採櫻桃嗎?)

小姑這天帶她公婆來婆家探望公公,我們採完草莓想說可以分些給小姑,就驅車回婆家。
小姑提議中午一起在附近的餐廳吃飯。
吃到一半公公的臉色不對勁,叫他也沒甚麼反應,問他名字他也答不出來。
是外傭先發現公公狀況不對,我們拍著公公的背喊他,他只是癱軟在椅子上。
亮亮猜想是血壓低,叫外傭趕緊拿罐裝牛奶給公公喝,看情況會不會改善。
菜還沒上完,我跟亮亮帶著外傭先把公公載回家,量血壓測血糖,果然是血壓太低導致意識不清。
催促著公公把牛奶喝完,上樓讓公公躺下休息,躺一會之後,問公公叫甚麼名字,他能回答出來了。

公公休息期間,亮亮帶著小路去文具行採買開學用品,娜娜不甘心哥哥可以買新的鉛筆盒,硬要跟著買新鉛筆盒。
傍晚公公狀況好轉後,我們就回自家了。
晚餐吃咖哩飯。
小路的寒假作業有一項是紀錄潔牙次數,還要在寒假最後一天拍照,把照片附在作業上。
為了洗出照片,我跑去有快速沖印機台的便利商店洗照片,這項作業真是折磨父母來著。
想到明天終於可以送小孩上學,內心真是喔耶耶耶~

我真心不希望過年放假太長,學校能越早開學愈好XD
聽說明年春節年假是9天,啊啊啊啊(抱頭)...

延伸閱讀
[隨記]2018年假流水帳
http://rita1001.blogspot.tw/2018/02/2018.html
[隨記]2017年假流水帳
http://rita1001.blogspot.tw/2017/02/2017.html
[隨記]2016年假流水帳
http://rita1001.blogspot.tw/2016/02/2016.html
[隨記]2015年假流水帳
http://rita1001.blogspot.tw/2015/02/2015.html
[隨記]2014年假流水帳
http://rita1001.blogspot.tw/2014/02/2014.html
[隨記]2013年假流水帳
http://rita1001.blogspot.tw/2013/02/2013.html
[隨記]2011年假流水帳
http://rita1001.blogspot.tw/2011/02/2011.html
[隨記]2010春假流水帳
http://rita1001.blogspot.tw/2010/02/2010_20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絕廣告留言,我會刪除或隱藏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