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##EasyReadMore##

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

[買物]Dortex多德仕直流變頻抽油煙機(型號:RH-168DT90公分)

原本只是要把烘碗機換成洗碗機,那天亮亮朋友來吃個飯,除了推坑洗碗機外,抽油煙機也順便推坑。

建商當初配置的是櫻花牌的抽油煙機,用了好幾年,除了拆洗濾網有點不便外,其他倒也沒甚麼大問題。
每年都會收到櫻花寄來的替換用新濾網,覺得還滿有誠意的。
只是換濾網時都要用螺絲起子拆下,要彎身在瓦斯爐上方,總覺得有點危險(電影絕命終結站看太多...)

亮亮朋友說他很在意空氣品質,他家甚少開窗,空氣清淨機是開整日不關機,因為他覺得外頭空氣不好。
甚至買了空氣品質偵測機(我不知道那是啥啦...)然後在煮菜時偵測開著抽油煙機時的空氣指數。(我覺得他有點強迫症了XDDD)
然後他換掉家中的抽油煙機換了多德仕直流變頻抽油煙機,用空氣品質偵測器去測量指數,發現這牌子的抽風效果很好,推薦我們也換這牌子。

前陣子收到櫻花寄來的通知,說抽油煙機使用十年後抽風效果可能會下降,詢問有無意願換新機。
亮亮看了覺得應該要換新機了,朋友又推坑,換洗碗機時就順便連抽油煙機一起下訂。這台定價好像約兩萬吧。

當天是跟洗碗機一起安裝,拆下來的抽油煙機就請師傅載走了。
不過師傅建議安裝的高度應該要再提高個10公分比較理想,但舊的牆面玻璃就會有個醜醜的缺口。
亮亮考慮之後,為了美觀,還是按著舊有的高度安裝新抽油煙機。
幸好我也沒多高,煮菜時還不至於擋住視線XD
原本的櫃門需要改高度,當天讓師傅拆回去裁切高度,隔幾天才送回來組裝。

新的抽油煙機看起來比較漂亮。
有簡易說明書。

機身上有貼連絡電話。

操作起來也不困難,裡側有個開關。

面板上有三個指示燈,黃色是燈光亮度,有三段調節,我通常都開最亮。


綠色是抽風強度,是四段,煎炒時我會開到最強那段,聲音就很大,像是在轟炸機下炒菜。
若只是煮水煮湯我就開第二段,比較安靜。
我覺得抽風效果還蠻不錯的。


藍色是計時器,可以延遲關掉抽風,這功能還不錯,有時候煮完菜會想讓抽油煙機再抽一下,通常我就設定再五分鐘關掉抽風。

使用一個月後的心得,覺得滿好用的,特別是塑膠集油盒很容易拆下來洗,不用動用螺絲起子。
但鐵片的過濾片是要動用螺絲起子才能拆下來,放洗碗機過之後又跟新的一樣。

Dortex多德仕直流變頻抽油煙機(型號:RH-168DT90公分)
http://www.dortex-kc.com/
型號 : RH-168DT
三年保固
永不滴油
超節能低噪音
歐式T型 

材質:不鏽鋼stainless  編號:430
最大抽風量: 23 m3/min
運轉:四段式
耗電(W):13~180W
照明(L):LED燈可調式3段光
電源(P):110V/220V 50~60Hz
延遲開關:1~10分鐘
出風口直徑:15cm(6英吋)

規格
RH-168DT (90cm):
W898 mmx D500mm xH550mm~970mm

8 則留言:

  1. 整個廚房幾乎就要全換了啊 XDD

    那位朋友那麼介意外界空氣的話,裝全熱交換機吧~
    不用開窗,機器抽空氣進來時直接濾掉髒污。
    比照空氣清淨機換耗材就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幸好櫻花牌瓦斯爐依舊健在,若瓦斯爐也掛點,就真的是廚房大翻修了XD

      我下次會建議那位朋友考慮全熱交換機,不然他家五台空氣清淨機整日開著也不是辦法...

      刪除
  2. 哇~亮亮好大手筆喔
    轉頭看我家小器老公 倍感傷心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亮亮是愛買愛花錢啦XD
      妳們常常出門度假也很不錯啊~(但行軍行程我就無法奉陪了XD)

      刪除
  3. 請問一下~您家門板改高度是只有改抽油煙機的那2片門板嗎?因為我家也遇到門板太低,師父只說要在門板下,不能裝於門板裡,但看你例子是可行的耶,可否與您多了解您的處理方式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關於抽油煙機,我們只有改上櫃的兩片門板。
      原本上櫃的門板是跟旁邊的櫃體齊平,但因為抽油煙機面板高度問題,只好把兩片門板拆下來,請師傅帶回去把上櫃門板裁短,隔幾天再把裁短的門板裝回原本的櫃體。
      不過我們是找廚具廠商幫我們安裝抽油煙機,而非多德仕店家的師傅,多德仕自家師傅是否有配合修改上櫃門板的服務,我就不清楚了。
      希望這回答有幫到你喔~

      刪除
  4. 請問您是跟廚具行(水電行)洽詢的嗎?
    還是自己買機器再請廚具行裝?
    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們是找廚具廠商幫我們訂購抽油煙機並且安裝,而非多德仕店家的師傅。
      希望這回答有幫到你喔!

      刪除

謝絕廣告留言,我會刪除或隱藏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