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##EasyReadMore##

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

[讀書心得]我決定簡單的生活:從斷捨離到極簡主義-好讀易懂,但知易行難呀~

這本書也是FB斷捨離社團有網友推薦,徵求二手書有書上架,就下單了。


本書介紹
https://www.taaze.tw/sing.html?pid=11100771752

極簡主義,物欲減至最少的生活形態。
年輕世代間的強烈共鳴,一種無關景氣、無關貧富的普世價值。
減少後,才能看得見的「重要」。
不被常識束縛的富足人生。

我36歲,單身。在出版社擔任編輯,明明沒結婚,卻也沒存下什麼錢。
以前那一點也不值錢的自尊,現在也沒了。對工作失去熱情、連女友也跑了。
大概就是世人說的人生失敗組吧!
我沒有豐功偉業,也沒什麼值得炫耀,但接觸「極簡主義」後的我可以大聲地說:
「我的東西少,但每天都很幸福。」

丟東西後改變我的12件事!

•多了時間
•享受生活
•感受自由/解放
•不再與他人比較
•不再在意他人目光
•不害怕別人的眼光
•凡事積極主動
•專注力提升/貫徹自我
•樸實/環保
•健康/安全
•人際關係改變
•活在當下
•感謝,然後幸福

我的感想:
這本書雖然厚厚一本,但讀起來並不困難,作者把自己轉變成極簡主義者的心路歷程寫成書。
很多章節讀起來會有共鳴。
譬如說第290頁提到「極簡的人際關係讓人自在」
交友廣闊或許可以拿來炫耀,但朋友太多會讓人無法珍惜每一位朋友。
我覺得我越來越懶得認識新朋友,總覺得要跟陌生人自我介紹是件費神的事情。
交談過程中還要想一下甚麼事情可以說,甚麼事情不能說,甚麼事情說了對方可能會覺得反感或驚嚇,傷神啊~
而且要在日常生活中跟朋友碰面聊天都已經很難抽時間了,哪有多餘的時間去跟新朋友耗呢?
所以我珍惜我的老朋友,能夠自在的交談就很愉快了~

124頁提到的「丟掉一整年沒用的東西」
無論多努力清掃,家裡一定會堆積灰塵,如果你一直在清理同樣物品上的惱人灰塵,這代表你應該丟掉它了。
只有沒用到的雜物才會有灰塵。
維護與管理雜物,不僅浪費金錢,也浪費體力,不要再做這種浪費生命的事情了。
這段話我真想貼在亮亮電腦螢幕上,請他好好反省XD
客廳沙發旁一直有一座(我覺得)惱人的黑色立燈,自我們搬進來好幾年,使用次數應該不超過十次。
立燈放置的位置會卡到側邊的櫃子門,每次要開櫃子時,我得小心翼翼地開櫃子,以免櫃子門碰撞立燈讓門片撞傷。
在客廳放掃地機器人時,機器人常常會卡到立燈的底板或電線動彈不得。
每次跟亮亮抱怨明明就不會用到這立燈,為什麼要放?他總是說:「這是一種FU,妳不懂設計啦!」
這無用設計累積了很多灰塵,但亮亮堅持不肯移開,那就繼續積灰塵吧~(攤手)

雖然說是本易讀的書,但知易行難,要像書中範本這樣簡潔,我是做不到的。

根本就是隨時準備夜逃,行李很少很好打包呢~
不過整本書的觀念很好,推薦給家中有屯物僻症頭的老人家讀。

我決定簡單的生活:從斷捨離到極簡主義,丟東西後改變我的12件事!
回饋金連結
作者:佐佐木典士 譯者:游韻馨
出版社: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:2016-01-22 ISBN/ISSN:978986342522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絕廣告留言,我會刪除或隱藏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