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##EasyReadMore##

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

[讀書心得]一個人做飯好好吃:人人都能享用的家常菜餚圖文書

第一次看到高木直子的書是在圖書館看到的。
當時在學校圖書館準備考試,讀書讀得悶時會晃去看一下閒書。

先是看了《150cm Life》,覺得矮個子女生真的有滿多困擾的,逛街買童裝給自己穿有點心酸...
然後看了《一個人住第5年》《一個人去跑步:馬拉松1年級生》《一個人出國到處跑:高木直子的海外歡樂馬拉松》《一個人好孝順》《一個人搞東搞西:高木直子閒不下來手作書》
圖文書看起來很輕鬆,大概不到一小時我就可以翻完一本,作者懶散的個性讓人很有共鳴,但有時又很有毅力第完成目標,覺得勵志(有嗎?)
這次就買了這本一個人做飯好好吃來輕鬆讀一下

內容簡介:
https://www.taaze.tw/sing.html?pid=11100800334

我真的很愛吃,根本無法想像少了美食的世界......
春天和爸媽一起摘記憶中的筆頭菜,
酸酸的梅乾一掃夏天的炎熱倦怠,
一碗鍋燒烏龍麵驅離秋季感冒病毒,
每年都要在冬天把自己養成過年肥!

新鮮彈牙的鮪魚生魚片,只淋美乃滋的番茄沙拉,
吃一塊透心涼的涼拌豆腐,火烤海苔偷走一口一口的飯,
做一道麻婆豆腐消化用不完的調味料,
新年晚餐該吃帝王蟹、松葉蟹、香箱蟹,還是毛蟹好?

一個人吃可以隨興隨意,真要做給別人吃就慌了手腳,
不只要練習喝咖啡,還需要練習兩個人的生活!

我的感想:
看到感冒時自己要忍著身體不適,先到超市採買生病時窩在家的食材,覺得很悲哀淒涼。

猛然想到《月薪嬌妻》裡的津崎也是在家發高燒卻無法出門買食材的窘樣,一個人生活真的有點辛苦啊。
這個時候就會想起家人的好了吧,媽媽會煮熱呼呼的粥,幫忙量體溫,倒水配藥,好幸福。

看到咖啡廳的早餐照片也讓人覺得很幸福,咖啡廳早餐的吐司真的特別好吃耶。
自己在家烤都覺得沒那麼酥脆。

明明是一個人住,醬料瓶罐也太多了吧?
不過我自己也常常會發現冰箱裡的醬料在不知不覺中就過期了...
能把醬料在保存期限內用完真不容易啊~

這是本很輕鬆就能翻閱完的書,讀起來沒甚麼壓力,不過後記中高木直子結婚了!

我想一個人的系列就要到此結束了吧?
看她的部落格2017.2她以高齡42歲產下一女,一個人系列真的就此完結了。
之後大概要出媽媽寶寶系列了吧XD

一個人做飯好好吃
作者:高木直子 譯者:洪俞君
出版社:大田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:2016-12-01 ISBN/ISSN:978986179461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絕廣告留言,我會刪除或隱藏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