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##EasyReadMore##

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

[育兒好物]童書_窗邊的小荳荳-推薦給家有小一新生的爸媽

當初在童書店找書時,一位進門的爸爸問店員有沒有窗邊的小荳荳繪本?

店員拿出僅剩的一套繪本,那位爸爸翻閱了一下,很快地就買走了。

我好奇地問店員窗邊小荳荳的繪本是長怎樣的?能不能借我翻一下?
店員說剛剛是最後一套,需要再預訂,店員熱心地上網找了樣書,讓我看了一下內容。

繪本是有注音符號的,但內文較少,圖案較多。
回家上網找二手書,非繪本的,就沒有注音符號。
最後訂購了非繪本沒注音符號的書結帳。

剛開始小路對這本書並沒有太大的興趣。
當時還買了其他的兒童繪本,一一念過後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點了這本書當床邊故事。
由於沒有注音符號,只能全部靠爸媽念給小孩聽,有時幾個簡單的中文,小路學過的,他也能認得唸出聲。

每天晚上讀一小篇給小孩聽,唸到第2篇[窗邊的荳荳]時,同為母親,覺得荳荳在學校的行為真的令人困擾,但又小小地心疼這孩子。
若以現在的眼光來看,荳荳應該會被判定為過動兒而去接受治療吧...
小孩們聽到荳荳的脫軌行為只覺得很好玩,但我卻暗暗替荳荳母親難過,要教養特別的孩子總是很費神的。

幸好,荳荳的母親幫荳荳找到適合荳荳的學校,有點像是森林小學的校園吧。
荳荳在新學校裡過得很精彩,讓同為小學一年級新生的小路聽得津津有味感同身受。

現在小路都很期待晚上的床邊故事,荳荳的小學生活為他的想像空間增添不少樂趣。
像是[最舊的衣服]那篇,小孩聽到荳荳爬鐵絲網勾破內褲時都哈哈大笑,覺得不可思議。

雖然說每晚要唸故事有點累,但看到小孩期待的眼神,我還是繼續唸吧~

推薦給家中有小學一年級新生,他們應該會覺得小荳荳是個很有趣的人~

PS:日劇[荳荳的電視台]講的就是黑柳徹子(小荳荳本人)的故事,滿島光好美演得好棒~
這部日劇也很好看唷~

回饋金連結
窗邊的小荳荳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是沒有繪本版
    可是
    我有民國七十二年十月,鹽巴出版社的再版 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妳好早就購入好書了呢!
      書的年紀都可以當小孩的媽了啊~XD
      能這樣一出再出,表示這本書真的是很經典呀。

      刪除

謝絕廣告留言,我會刪除或隱藏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