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##EasyReadMore##

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

[買物]【日本盛榮堂】南部鐵器 章魚燒16孔鐵盤-總有一天會烤出漂亮章魚燒的!

之前買了三箭牌的愛心烤盤,亮亮便勸我再入手章魚燒烤盤。
比較過台灣售價後,我決定在Amazon下單寄到飯店去。
章魚燒16孔鐵盤 南部鐵器
南部鉄器 たこ焼角型16穴 CA30L
販売: Amazon.com Int'l Sales, Inc.
¥ 3,691(NT983)

メーカー型番:CA30L
サイズ:21×27×2.8cm
重量:2.3g
素材:鋳鉄
原産国:日本

2013年在大阪亮亮買了南部鐵器盛榮堂的鐵茶壺,一直稱讚茶壺的作工很細緻。
但鐵茶壺的缺點是用完要稍微烘乾,不然有水氣殘留的話,鐵茶壺會生鏽。
買這烤盤也是看上它無塗層,感覺比較健康些。

開箱
正面很漂亮
背面看起來也很厲害。
中間隱約可見[盛榮堂]的字。

正常開鍋應該要炒些菜皮(馬鈴薯皮、蘿蔔皮)之類的,但我懶。
所以只有把鐵盤拿到大鍋去煮熱水。(然後鍋還不夠大不能放下整個鐵盤,怎麼回事呢?XD)

章魚燒的麵糊我是參考網路上的食譜,不過我看的那個食譜沒有加雞蛋,後來烤出來的章魚燒顏色白慘慘。
下次要試試看有加雞蛋的配方。

擔心使用瓦斯爐的火力不均勻,我是放在潔能板上再放在章魚燒鐵盤。
去魚市場買不到大章魚腳(魚販說現在很少大章魚腳了啦,貨源比較足的是小章魚)
把小章魚燙熟切小塊,放入麵糊中。
我這次的作法有些不正確,應該要將麵糊倒滿盤面,然後再用針叉刮起,塞入孔穴中,然後慢慢轉面使章魚燒變圓。
下次我會再努力。

這次烤出來的章魚燒顏色不美,但灑上香鬆、淋上美乃滋,小孩們依舊捧場。(忘了買柴魚片)


下次我要烤出更美的章魚燒!

除了章魚燒我還打算拿這烤盤來烤小飯糰、小鬆餅。
物盡其用才不浪費啊~
我喜歡烤盤更勝於整台的插電機器,因為烤盤比較好收納,也不太會有故障的問題(除非把整個烤盤摔爛吧?)
使用完用熱水洗乾淨(不建議使用清潔劑怕殘留,可用食用級小蘇打粉),上瓦斯爐烘乾,避免水氣殘留造成生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絕廣告留言,我會刪除或隱藏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