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##EasyReadMore##

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

[娜娜]邁向2Y5M小紀錄

身高:91cm
體重:13kg


*預防針
接到衛生所寄來的通知,要我們帶娜娜去打13價肺炎鏈球菌預防針。
我翻了娜娜的兒童手冊,四劑我們都自費打完了(一針3000,四劑共一萬二),亮亮說還是先帶著娜娜去衛生所問看看。
結果衛生所告知我們自費四劑打完就不用再打了,倒是101年有讓她打流感疫苗,當初只打完第一針,第二針因為疫苗有點問題,我們決定不打。
衛生所人員說流感疫苗要打完兩針才有效,問我們要不要把第二針補完。
不過都已經間隔一年多,我懷疑是否有必要,但亮亮說反正人都來了,就把他補打完好了。

娜娜很悠哉地量身高體重,醫生問診時,也都很配合。
醫生問說她現在能不能完整地唱完一首兒歌?
我說可以,然後就慫恿娜娜唱歌給醫生聽,結果娜娜回答好,並且點名要唱「蝴蝶。」
一開口就唱:「大象~大象,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。」
醫生聽了也笑出來了。

問診完到隔壁注射室準備打針,我抓著娜娜的大腿讓護士打針,針一下去娜娜有叫出聲,我趕緊說:「你要勇敢,阿姨是幫你打藥藥對抗壞細菌。」
娜娜聽完就不哭,我要她跟阿姨道謝,她遲疑了一下,只喊了阿姨阿姨,但「謝謝」兩字始終說不出口。
真希望小路打針時有娜娜這麼勇敢就好了。

上次小路跟我說他幼稚園畢業後不要上小學。
我問他為什麼,他說他要去找工作,不要上小學。
再追問下去,他說他不要打預防針,所以他要去工作。
為了逃避打預防針而不上學,小路真的很排斥打針啊...

*王子
車上聽童話cd,小路聽到王子打敗壞魔女,小路:「王子好棒哦!」娜娜:「蚊子?哪裡有蚊子?!」

*北海道
亮亮慫恿娜娜來跟我說:「媽媽,帶我去北海道。」
結果娜娜轉頭跟我說:「媽媽,帶我去做海盜。」
恩,如果我有遇到海賊王的魯夫時,我會記得轉告他的。
*故意
買了漢堡當早餐,娜娜吃了幾口就開始東摸西摸,不太認真吃。
我假裝生氣說:「要吃完喔,不能浪費食物,不然媽媽要打妳屁屁喔。」
娜娜嘟嘴不說話。
亮亮在旁邊覺得沒吃完丟了可惜,就把漢堡接手過來吃掉。
娜娜看著亮亮把最後一口漢堡吃下去時,立刻跟我說:「媽媽,我要吃漢堡。」
這小妞真是故意!

*聞聞看
午睡時我沒讓娜娜包尿布,希望她早點戒掉睡覺時期包尿布的習慣。
某天午睡又尿床了,我指著尿濕的床單跟娜娜說:「吼~是誰偷尿尿啊?!」
娜娜說:「哪裡?哪裡?我看看。」
娜娜看了看尿濕的區塊,跟我說:「妳來聞聞看,妳來聞聞看。」
幫妳洗床單就已經美爽了,還叫我聞!吼~
*火上加油
出遠門我們會在車上放童話故事CD給小孩聽,但有時我們已經聽到都會背了,所以會跟小孩商量換大人聽廣播。
結果正想睡覺的小路脾氣不太好,不肯我們聽廣播,小路低聲說:你們不給我聽CD,我不開心。
娜娜坐在小路旁邊,大聲地說:哥哥要聽CD,哥哥不開心了!
深怕我們沒聽見,娜娜又更大聲地重覆一遍:哥哥不開心了!
臭小妞,火上加油倒是挺在行麻~
以下放照片





延伸閱讀
[娜娜]邁向2Y0M小紀錄
[娜娜]邁向2Y1M小紀錄
[娜娜]邁向2Y2M小紀錄
[娜娜]邁向2Y3M小紀錄
[娜娜]邁向2Y4M小紀錄

同場加映
[小路]邁向2Y5M小紀錄

6 則留言:

  1. 如果尿床,那床墊怎麼辦?
    我家的還包尿布,先未雨綢繆問一下。

    amily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所以要有防水保潔墊啊~
      這很重要,列入必買清單。

      刪除
  2. 吼 娜娜太勾錐了啦 愛咪小姐回來 這次一定要聚聚

    may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怕我兒子太皮,妳女兒會被欺負耶。

    amily

    回覆刪除

謝絕廣告留言,我會刪除或隱藏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