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##EasyReadMore##

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

[娜娜]邁向2Y3M小紀錄

*夢話
感冒中的娜娜半夜咳嗽睡不安穩,我把她墊在臉下的毛毯移開怕悶到口鼻,她突然說夢話:「唉喲,我會跌倒,跌倒啦!」
小妞在夢中走路都不專心呀~
*浪費食物
帶娜娜去親友家作客,親友桌上放了糖果盒,娜娜一把抓了好幾顆,要阿嬤拆給她吃。
亮亮覺得她那天吃太多糖果了,要她把嘴裡的糖吐出來不要再吃了。
娜娜不從,大聲說:「不要浪費食物!
平常吃飯時怎麼就不記得這句話呢~

*回話
抱娜娜下車時發現娜娜又擅自脫鞋脫襪,我指著她的光腳丫假裝生氣說:「是誰脫的?」
娜指著自己另一隻套著歪歪斜斜襪子的腳說:「我這隻有穿好啊。
三歲的小孩也太會回嘴了吧?!
*貼心
帶娜娜在百貨公司上廁所,有時兒童廁所有人,我就帶她去女廁使用一般馬桶,怕她一屁股掉進馬桶,我會用手環抱著她。
她上完廁所我幫她穿好衣物後,我:「妳等我,媽媽上廁所一下就好。」
娜娜:「媽媽我會保護妳,不要怕!」
語畢就抱著馬桶上的我說:「我會扶著妳,妳不要掉下去哦。」
這時覺得生女兒好貼心哪~

*又夢話
天冷正好眠,半夜娜娜突然大喊:「我的手錶咧?我的手錶咧?」接著大哭。
我趕忙從溫暖的被窩爬起,從主臥走去客房看她,結果她小姐閉著眼睛又哭了幾聲,然後睡著。
媽媽我只好自我安慰:幸好她不是大喊:「失火了!失火了!」,整家人都會被嚇醒吧...

*兄妹情深
小路起床時有時會賴皮,要人抱他走到主臥才肯去刷牙洗臉。
娜娜已經起床自己在玩玩具,聽到小路在客房哭,娜娜跑來主臥看著我說:「妳不要打他啦。」
我:「我沒有喔~」
然後就跑去找小路,安慰小路不要哭。
有時小路太調皮,被我們處罰而大哭時,娜娜也會過去抱著小路叫他不要哭。
小孩有伴真好。

延伸閱讀
[娜娜]邁向2Y0M小紀錄
[娜娜]邁向2Y1M小紀錄

同場加映
[小路]邁向2Y3M小紀錄

6 則留言:

  1. 最後一張照片的小路穿起風衣,看起來好成熟喔!~
    (還是因為在娜娜身邊而顯得高大?! XD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他穿風衣很好看,但是他本人有點排斥風衣。
      目前他的穿衣品味還有待加強,他自己搭配出來的衣服都很...矮油。

      刪除
  2. 妳是要娜娜長很快嗎? 她不是才二歲幾個月而已,就四捨五入了喔

    amily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通常我們會敎小孩講虛歲耶,所以也就以虛歲來算。

      刪除
  3. 現在我都不太記得我幾歲了。這邊都用實歲,生日當天才加一歲。當新一年到來我已自動增加虛歲時,等真正生日時人家問我我又把虛歲再加一歲,所以常常搞錯。

    別人問兒子幾歲時我不會用虛歲算他,都說幾歲幾個月的。

    amily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現在也不想記得我幾歲(逃避現實)。
      小孩年紀回答虛歲比較方便,因為一整年內只需要回答這個數字就好(ex:三歲),不用再細數是幾個月(ex:兩歲又3個月)。小孩自己聽久了也記得自己大概幾歲這樣。

      刪除

謝絕廣告留言,我會刪除或隱藏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