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##EasyReadMore##

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

[娜娜]邁向2Y2M小紀錄

身高:86cm
體重:12kg
*偷吃
週五下午先接了娜娜去買了一盒甜甜圈,準備帶回娘家讓小朋友們吃。
娜娜坐在後座堅持要拿著甜甜圈,我告誡說:「要去外婆家吃完晚飯才可以吃甜甜圈喔。」
娜娜一路上還碎碎唸著:「要吃完飯才可以吃...」然後突然說:「媽媽你不要看我喔」<--一聽就知道有鬼!
著紅燈時回頭一看,她自己拿了個草莓甜甜圈吃了起來。
我假裝生氣:「吼!我不是說要吃完晚飯才能吃嗎?!」
娜娜:「我剛剛已經吃了(假裝),我吃飽了,可以吃甜甜圈。」<--這小妞,古靈精怪得很哪~

*塗氟
小路跟娜娜第一次正式看牙醫塗氟(小路之前曾人到牙醫面前還抵死不從的壞紀錄),整個過程都算順利。
只是醫生說小路門牙蛀得厲害,還得繼續回診檢查,最壞的打算是做牙套。小孩的牙齒好難顧喔...
娜娜的表現倒是跟她哥不同,她在旁觀看小路看牙經過,等小路一看完下了診療椅,她迫不及待地喊著:「換我了!換我了!」
伸手就是要往診療椅飛撲過去。因為年紀還小,亮亮抱著她看牙,她都很配合牙醫,只有塗氟後覺得味道怪怪皺了眉頭。
希望以後看牙都要這麼乖啊。

*管家婆
晚餐時娜娜把不想吃的土豆默默夾給小路(小路也不愛吃土豆)
還大聲教訓小路:「趕快吃飯,不要講話!」(可明明不認真吃飯的人是娜娜啊)。
雖說有伴真好,但我覺得娜娜真是個不討喜的妹妹啊!

*沒問題
娜娜玩辦家家酒時把哈密瓜木頭玩具丟進鍋子煮,我:「哈密瓜可以煮的嗎?」
娜娜冷靜地說:「我覺得沒有問題。」<--她的回答也太有自信了吧

*接話
小路:「我知道香蕉的英文怎麼講,是Banana」
娜娜:「我叫Nana啦」
現在是沒話硬要接就是了?

*話很多
可以一個人坐在後座自己講話講很久。
小路也沒有要跟她聊天的意思,她就是可以自己講得很高興,還唱起歌來呢~

*長頭髮
意外發現娜娜已經可以綁辮子了,頭髮長得不算慢啊~

*名字
問她媽媽叫什麼名字、爸爸叫什麼名字,她通通回答自己的中文名字。
她的世界嚴然只有她自己吧。

*吃飯不認真
雖然會表現得一副對吃東西很有興趣的樣子,但是常常吃到一半就開始聊天,或是玩了起來。
有次她吃不到半碗飯就不吃,伸手抓碗裡的飯當玩具玩,被亮亮打了手,然後被我罰去更衣室反省。
結果小路跑來幫她求情,說妹妹不懂事,對著在更衣室裡大哭的妹妹喊:「妹妹,妳下次會乖乖吃飯齁?」
娜娜哭著說好,小路自己推開了更衣室的拉門牽著娜娜的手走出來說:「妹妹,跟媽媽說對不起,下次不敢了。」
娜娜乖乖照著小路的話說,然後兩兄妹就手拉著手去玩玩具。

*睡覺遮臉
有時上車時娜娜會跟我討手帕,車上沒放什麼玩具,她想玩手帕我也由著她去。
後來發現她拿了手帕蓋臉,然後就睡著了。
這是抄襲<步步驚心>四爺與若曦的橋段嗎?
好搞笑~
不過小孩的睡臉真的好可愛~

延伸閱讀
[娜娜]邁向2Y0M小紀錄
[娜娜]邁向2Y1M小紀錄

同場加映
[小路]邁向2Y2M小紀錄

4 則留言:

  1. "吃飯不認真"那一篇應該改叫做"兄妹情深"吧?! 呵呵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小路好有哥哥模範喔。

    我兒不知道我的名字,我和老公都互叫哈尼,他除了叫媽媽還有叫我哈尼,但對他爸就不會叫哈尼。

    amily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以開始教他唸爸爸媽媽的名字,最好連爸媽的手機號碼都背起來。
      如果不小心走失,至少可以讓想幫助他回家的人有個頭緒或線索。

      刪除

謝絕廣告留言,我會刪除或隱藏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