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##EasyReadMore##

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

[小路]邁向2Y8M小紀錄

2Y7M.JPG
*練習戒尿布
今年夏天希望能夠讓小路習慣不包尿布。
之前小路跟表姊云云一起玩時,云云會跟娘家媽媽賴皮堅持包尿布,小路後來也不肯我們脫他尿布。
但小路皮膚本來就容易過敏,夏天悶熱時,常常把屁股抓得紅紅,甚至破皮流血。
戒尿布才是解決之道。
上網買了學習褲給小路穿,要他練習尿尿前跟我們說,再帶他去尿尿,但成效不佳。
反倒是帶回婆家讓婆婆照顧時,婆婆都不讓小路包尿布,尿出來就算了,勤擦地板跟洗褲子。
小路就會跟婆婆說他要尿尿,婆婆很有成就感。
但午睡及晚上睡覺時,我們還是讓小路包尿布,以免要洗床單更麻煩。
外出時也還是包尿布,以免他忘記上廁所而尿濕褲子。

*妙問妙答
小路說話越來越流暢,也能對答。
週末我們去接小路,公公故意逗他說:小路你今天要不要住婆家?
小路以往會哭著說:我不要,我要回家。
現在小路會回:那是阿公的家,我要回我的家。

*還是愛外婆
週五送小路去娘家跟云云一起玩,傍晚去接小路時,他會鬧脾氣說:我不要回家,我要去外婆家。
甚至耍賴不上車,大哭大鬧要我媽抱,結果我媽心軟收容他一晚,當天晚上不乖乖睡覺,鬧到凌晨一點才睡。

*觀察力敏銳
亮亮送小路去娘家時,平常都拿的鑰匙上掛的是綠色小色牌,當天他因找不到鑰匙而使用備用鑰匙。
備用上頭掛著橘色的小色牌,亮亮一如往常開門帶小路進門,小路翻過頭問:爸爸,你的鑰匙壞掉了嗎?
亮亮嚇了一跳,小路竟然發現鑰匙的不同,就算是我大概也不會注意到吧。
2Y7M (5).JPG

週末準備出門前,小路指著我的臉說:媽媽,你的眼鏡咧?
當天我難得換上隱形眼鏡,他也注意到我沒有戴眼鏡出門,亮亮恐怕都沒發現吧...
小路真是小小柯南來著~
2Y7M (3).JPG

*依舊早起
晚上八點至九點間就寢,已經可以跟妹妹和平地共處一室睡覺。
只是指名我去陪睡還是必要的,若我中途離席,他就會從床上爬起,到處找我。
早上不知道是原本就想起床還是被娜娜影響,六點左右就會起來。
我賴在床上不想陪他玩,瞇著眼說:媽媽很累,還想要繼續睡覺。
小路趴在我肩膀:可是我想要跟妳說話耶。
我翻白眼OS:一定要選在清晨六點跟我說話嗎?
2Y7M (6).JPG

*確認行程
週末接小路回來,通常我們會安排行程帶他出去走走。
小路看到我們整裝出發時,會問我們:接下來要去哪裡?
好像在跟我們確認他今日的Schedule...

*第一次去墾丁
仔細想想,從懷孕之後我就再也沒去過墾丁,至少三年了吧。
這次是亮亮的車友相招去墾丁玩,一度不想帶小路去,因為出門要照顧兩個小孩實在不輕鬆。
但亮亮心軟,還是帶了小路同行,結果是亮亮累個半死,因為小路常耍賴不走路。
逛墾丁大街人太多,也不適合推推車,亮亮只好一路抱著逛。
鵝鸞鼻太熱,小路霸著推車不讓娜娜坐,我也只能用背巾背著娜娜看鵝鑾鼻燈塔。
2Y7M (4).JPG
倒是去了南灣海邊,小路玩水玩的很開心。
2Y7M (7).JPG
有其他小朋友一起玩,更開心。
2Y7M (8).JPG

*假想遊戲
會模仿大人做的事情,假裝洗米、煮飯、炒菜,然後假裝夾菜吃飯,還會假裝分我一口吃。

2Y7M (1).JPG
2Y7M (2).JPG
小路很好奇石雕在看什麼書。

延伸閱讀
[小路]邁向2Y0M
[小路]邁向2Y1M
[小路]邁向2Y2M
[小路]邁向2Y3M
[小路]邁向2Y4M
[小路]邁向2Y5M
[小路]邁向2Y6M
[小路]邁向2Y7M

1 則留言:

  1. 小路像大人般的童言童語好好笑喔!
    阿倫一歲四個月 最近會重複我們跟他說的話的後面兩個字
    常說"什麼" "那個" 我就覺得好好玩喔~

    版主回覆:(07/19/2012 08:45:07 AM)


    聽小孩講話很有趣,雖然說的句子零零落落,但又率直得可愛。

    回覆刪除

謝絕廣告留言,我會刪除或隱藏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