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##EasyReadMore##

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

[隨記]2010春假流水帳

[小年夜]
週五上班人數大約2/3,下午請假的人數又再增加。
本部門下午就剩我跟另一個主管在充人數。
幾個RD還拿開工紅包來互相打賭今天上班人數,下午則相招訂下午茶。
一整個無心上班啊。
我在行事曆上訂四點開始打掃座位,結果兩點多人事就來告知三點可以下班。
連下午茶的飲料都還沒喝完就要下班了。
回家開始打包行李要回婆家過年,不得不說小孩的行李比我的行李還多...
光是尿布一袋就佔去不少空間。

[除夕]
早上六點要拜天公,自從小路問市後早起就不難,因為每天六點都被他吵醒。
睡眼惺忪抱著小路下樓拜拜,拜完亮弟小嬸亮妹帶著婆婆去大廟拜拜。
我跟亮亮帶小路睡回籠覺。
下午兩點要回老家拜拜,婆婆要我也一起回去,但亮亮發現該時段小路要喝奶,馬上把我這個便當火速送回家。
所以我在家餵小孩。
晚上團圓飯吃的是太和殿的火鍋,還有小嬸準備的菜色。
小路今年真是大豐收,婆家所有人都包了紅包給小路,所以小孩應該列為斂財工具之一。

[初一]
早上十點依舊要回老家上香,不過亮亮留我在家餵小孩,所以我就一路睡到十一點。
中午幫小路洗澡,婆家的人都好奇小路洗澡是什麼模樣,於是一群人圍著浴缸看小路出浴。

[初二]
小叔小嬸吃過早飯就回娘家,我則是等初三才回去。
過年前就去澳洲的亮姐這天回國,高速公路有高承載限制,所以亮亮載著亮妹還有我跟小路一起去機場接機。
亮姐買了三件可愛的童裝給小路當禮物,真好~
下午我們載公公去醫院,亮妹跟亮姐另外開車出來要去逛街。
亮亮答應幫我帶小路,叫亮妹繞過來接我一起去逛街。
下雨天只好逛百貨公司,其實沒什麼特別想買的,最後只買了一件針織衫上衣就回婆家了。

[初三]
早一週就訂好爭鮮火鍋的座位,跟爸媽約在火鍋店吃飯,這樣不用備料跟洗碗盤,大家都開心。
小路又賺了娘家幾個紅包,小孩真好,過年都有紅包拿。
下午去台中探望吉娃跟小小蔡。
還在做月子的吉娃看起來氣色很好,跟我當初的慘樣相比她顯得悠哉多了。
果然有經驗有差吧?二寶對付起來比較不手忙腳亂。
蔡ㄟ帶我們吃一家燒烤吃到飽的店家,菜色好多,還吃到帝王蟹,讚!
不過小路先前便便弄得一褲子都髒,烤爐溫度高他似乎不太爽快一直哭鬧,只好不時哄他。
回新竹前又大一陀,我猜是我中午吃的兩球冰淇淋讓他烙賽,又沒帶換洗衣物,只好讓他光著屁股回家了。
幫小路洗完澡亮亮說隔天再回關西吧,在自己家睡覺真舒服~至少床比較軟一點,新竹也比關西氣溫高一點。

[初四]
近中午回婆家,路上先吃了麥當勞當午餐。
婆家堂哥及三姑姑要來吃午飯,亮妹已經在廚房備料。
亮妹婆婆跟我在廚房手忙腳亂的煮午餐,小路則跟公公在客廳跟親戚們聊天。
她們用餐時剛好小路要喝奶,我就在房間餵奶。餵完下樓大家已經要吃水果了。
把小路交給婆婆,又在廚房忙著收餐具。餐具收完還要上熱茶跟點心。
下午公公去醫院,婆婆說想去逛新竹Costco,我們就一起去Costco晃晃。
本來想讓婆婆試吃裡頭的食物,結果當天都沒什麼試吃攤位,連結帳櫃檯人手也不太夠。
回關西前亮亮外帶了一個大批薩當作晚餐,微波後滿好吃的耶~

[初五]
天氣好冷,一整個早上都窩在被窩不想動。
吃過晚飯回到新竹家,趕緊幫小路洗澡,準備出遊的行李。亮亮說為了避免車潮,凌晨四點就得出發。
收著收著,我問亮亮有很想去花蓮嗎?亮亮說看我的決定,我說天氣好冷喔...有點不想出門。
於是我任性地打算取消行程。

[初六]
餵完七點那餐繼續睡到十一點,聽著窗外風雨聲,棉被一掀開就是一陣冷。
算了,花蓮下次再去吧,又濕又冷的天氣我比較想跟棉被長相廝守。
整個白天我都窩在被窩裡,打電話通知民宿取消行程,訂金是拿不回來啦~
晚上亮妹載公公去醫院,就順便來找我們,一起窩在客廳看DVD。
<2012>真是個爛片啊,小路都看到睡著了,我則是很想快轉看結局。

[初七]
終於有一點放晴的感覺,雖然取消了出遊行程,還是很想出門走走。
決定去苗栗附近景點逛逛。下午去了vilavilla,園裡的花照顧得很漂亮。
晚上吃桐花村,裝潢還可以,餐點不怎樣。
回到家看之前很紅的電影<阿凡達>,沒辦法有小孩後很難進電影院,只好在家看。
電影還不錯,但看完有點頭暈,大概是畫面太炫麗的關係吧?

[初八]
年假最後一天了,下午回關西婆家,亮亮在處理案件,我則喝茶上網,小路在昏睡。
九天的年假又近尾聲,補眠的好日子要結束了。

[感想]
1.有小嬸加入過年後,洗碗至少多一個人分工了~可惜他們只待到年初二就回新竹了,之後還是我洗
2.有小路最大的好處就是白天可以跟著睡,沒人逼我煮早餐,呵。
3.小路收別人的新年紅包,我們的人情債越來越多了。
4.過年期間能外食就盡量外食,備料跟收拾都滿累的。
5.明年我要買更多零食回婆家,就算沒煮飯也能過活的那種份量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唉~確定妳小嬸沒有偷看妳的布落格??為什麼妳有阿凡達??

    版主回覆:(02/22/2010 01:52:37 PM)


    雖然以本部落格的點閱率,我相信應該沒那麼巧會被發現。
    不過還是小心點好...(我這是在防賊嗎???)所以刪掉內文了。

    海盜版的阿凡達啦...我會盡量進電影院支持正版...但現階段有困難就是了...
    下次可以麻煩妳幫我託嬰一下嗎?哈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是想到同樣的問題^^希望小嬸沒機會知道你的部落格

    另外初四感覺似乎沒吃到午餐的樣子?
    那天的描述有點悽涼...

    版主回覆:(02/22/2010 01:57:29 PM)


    其實我真的好想跟大家分享過年期間的所見所聞,但還是不要冒險的好...

    有客人來訪大概都是這樣吧?!還好我先喀了一份麥當勞,忙起來會沒時間吃飯哩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過年見聞可以加密碼喔!!!
    有事情不寫出來真的很憋
    而且以後也可以當回憶

    如果新文章有加了密碼的話,我再跟你索取密碼^^

    版主回覆:(02/22/2010 02:01:31 PM)


    有些事情憋著不說真的滿悶的...

    我再告訴你密碼好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dear crea:
    我可以當爪耙子洩密給妳,早上msn講好多喔又豐富的內容,如果版主不能說我可以在留言板大概說一下(徵求板主同意?)

    版主回覆:(02/24/2010 02:38:33 PM)


    噓噓噓~妳這個叛徒(猛戳太陽穴)!

    回覆刪除

謝絕廣告留言,我會刪除或隱藏喔。